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曾發生低血糖還能運動嗎? 國健署:應隨身攜帶甜食

2021/08/06 18:09

適度的運動可以促進血液循環,降低血糖、血脂及血壓;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運動會促進胰島素的分泌,讓血糖降低,曾經發生過低血糖的糖尿病患者,是否還適合運動?國健署表示,建議糖尿病患者在餐後1-2小時運動,且隨身攜帶葡萄糖粉、含糖果汁、餅乾等,萬一發生低血糖時,可以立即食用,對控制糖尿病及維持體能都有幫助。

國健署表示,低血糖是指血糖濃度低於70 mg/dL,會有虛弱、嗜睡、頭暈、冒冷汗、抽筋等症狀,發生原因可能是使用過量的糖尿病藥物、服藥後未進食、吃太少或延後用餐時間、運動過度未適當補充醣類食物等,發生低血糖時可食用15公克含醣食物(如120cc 含糖飲料或果汁)緩解症狀,若15分鐘後症狀仍未改善者應立即送醫。

國健署指出,適度的運動可以促進血液循環,降低血糖、血脂及血壓,每週至少運動5次,每次達30分鐘,可增加胰島素敏感度,每星期再搭配1-3次的阻力運動以增加肌耐力。

國健署建議,糖尿病患者可以在餐後1-2小時運動,運動時應隨身攜帶葡萄糖粉、含糖果汁、餅乾等,萬一發生低血糖時,可以立即食用,運動前和運動後應做適當的暖身,並穿著適當的服裝與鞋襪和其它保護物,對控制糖尿病及維持體能都有幫助。另外,血糖控制不良者,或常發生低血糖或生病時,請和專業的醫療人員討論適合自己的運動方式,才能有效控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