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奇美醫牽起台貝醫療外交 5名貝里斯護理師學習有成

2021/08/05 16:13

奇美醫學中心去年為5名來自貝里斯的護理師,辦理各領域醫療照護交流學習課程,如今,5名護理師18日將學成歸國,奇美醫學中心今也舉行成果發表會,見證台貝醫療訓練開啟合作新頁。(記者萬于甄攝)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奇美醫學中心在外交部協助下,去年為5名來自貝里斯的護理師,辦理各領域醫療照護交流學習課程,期間也面臨武漢肺炎(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病)疫情最嚴峻的時刻,如今,5名貝里斯的護理師將於18日學成歸國,奇美醫學中心今也舉行成果發表會,見證台貝醫療訓練合作開啟新頁。

奇美醫學中心表示,2019年2月在外交部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司司長謝妙宏與歐洲司司長陳立國協助下,由醫療副院長田宇峯率團前往貝里斯,與當地衛生部簽署5年合作意向書,內容以促進彼此之間友誼及提升醫療照護能力,進行包含醫療技術交流、專家互訪及訓練為主。

隔年,5名貝里斯的護理師順利來台,前往奇美醫學中心進行手術室護理訓練交流學習,為期18個月;培訓期間5名貝籍護理師除在各科別學習手術前、中、後的護理知識與技術外,也觀摩先進的達文西手術、移植手術、經導管主動脈瓣膜置換術(TAVI)等,都讓5人印象深刻。

奇美醫學中心國際事務室主任劉麗貞表示,這段期間院內開刀房護理人員最大的收獲,應該就是英文能力進步許多,而5名貝里斯護理師在1年半的期間內辛苦學習,相信返國後,可複製在台所學的一切護理技術,大幅提升貝里斯的醫療品質。

奇美醫學中心在外交部協助下,去年為5名來自貝里斯的護理師辦理各領域開刀房醫療照護交流學習課程。(奇美醫學中心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