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居家辦公肩頸痠痛 高榮台南分院:長期姿勢不良要注意

2021/08/05 13:25

高榮台南分院復健科主治醫師宋姿穎表示,受疫情影響,民眾生活型態有所改變,近來門診出現不少肩頸痠痛患者,提醒民眾在工作之餘,應適時的加入肩頸、前胸及腰背的伸展操,避免造成肩頸痠痛的情況。(高榮台南分院提供)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一名40歲王姓男子因疫情關係,在居家工作約1個多月,近期發現自己的右側肩頸痠痛頻繁,且有越來越嚴重的情形,甚至連手指都有發麻的感覺,王男趕緊到高雄榮總台南分院就醫,才發現其因長期姿勢不良及肩頸緊繃,頸椎已喪失原有的生理性前彎弧度,經接受頸椎牽引等復健治療後,目前慢慢改善情況。

高榮台南分院復健科主治醫師宋姿穎表示,受疫情影響,民眾生活型態有所改變,門診也開始出現不同族群,近來不少肩頸痠痛患者,因公司響應政府防疫要求,改為居家辦公,但也慢慢出現肩頸痠痛等症狀。

宋姿穎分享王男案例說,起初檢查判定王男可能是頸椎的問題,但在頸椎X光檢查才發現,其因長期姿勢不良及肩頸緊繃,頸椎已喪失原有生理性前彎弧度,同時有多節形成骨刺,使得神經出口變窄,導致出現上肢麻痛的症狀,如果長期不處理,最嚴重恐需進行開刀治療。

她建議,民眾在工作之餘,應適時的加入肩頸、前胸及腰背的伸展操,並注意水份的補充,若有痠痛部位可熱敷促進循環,然而根本的方法,還是要改善工作中不良的使用習慣,包括坐姿調整,才能打斷痠痛累積的惡性循環。

宋姿穎強調,疫情期間雖要減少非必要醫療,但若不知如何調整至較佳姿勢,或症狀無法緩解,甚至加劇出現麻或無力等情況,建議還是要到復健科就醫,避免痠痛症狀加速惡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