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第5輪莫德納今開放預約! 醫:應先留給醫護才對

2021/08/05 10:16

有醫師認為,在前線對抗Delta病毒的醫護人員,應優先施打莫德納疫苗。(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日宣布,今(5)日起,莫德納疫苗開放第1到3類對象可做第二劑的預約意願登記,65歲以上、第9類對象也可做第一劑的預約意願登記,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認為,前線醫護正在面對威脅極大的Delta病毒,應把僅剩50多萬劑的莫德納留給醫護接種才是較正確的選擇。

針對莫德納開放給65歲以上與55歲以上第9類民眾可預約意願登記第一劑的政策,沈政男在臉書發文提到,長者們是高風險族群沒錯,但讓醫護取得充足保護力遠遠更重要,他解釋,5、6月爆發的疫情造成高死亡率,一部分主因就是醫護的疫苗保護力不足,且文獻證實,兩劑AZ對於Delta病毒的保護力頂多是6成,但混打和2劑莫德納卻可達9成,對此他更反問:「忍心讓打了兩劑AZ的醫護人員去幫感染Delta的病人插管嗎」?

沈政男表示,現在境外移入個案多為Delta病毒確診者,Delta病毒什麼時候會再攻破台灣社區防線,沒人敢保證,因此盡早讓醫護混打,取得最好的保護力是應該做的事,不該為了追求第一劑覆蓋率,把醫護的充足保護力放在後頭。

此外,針對近日雙北開放內用,沈政男則認為,「超商內用」可能是一個疑慮,因為到超商買東西的人,可能要承擔別人正在內用的風險,因此他建議,不敢內用的人,如果要買東西,最好到沒有開放內用的賣場購買,並再次強調,疫情會改變生活型態,超商內用就是值得檢討的一種經營方式。

第5輪莫德納開放預約。(指揮中心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