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歷史僅2個傳染病消失! 醫:人類未來需和武肺共存

2021/08/05 11:12

陳木榮指出,歷史上僅2個傳染疾病已經消失,其他傳染疾病目前仍然存在世界上,人類在接下來的多年都要考慮跟武肺病毒和平共存。全國警戒降二級,街道開始出現人潮,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蔓延全球已超過1年半,有些國家或地區疫苗覆蓋率逐漸提高,部分人士開始討論武肺病毒何時會消失;兒科醫師陳木榮對此表示,目前「歷史上就只有2個傳染疾病已消失,其他傳染疾病仍然存在世界上」。

柚子小兒科診所院長陳木榮在臉書粉絲專頁「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 - Dr.陳木榮醫師」發文指出,SARS病毒在2002年出現,全世界最後一個病例發生於2004年5月,從此之後SARS就消失了,此病毒致全世界感染約8千例、死亡則有774例,這個病毒就這樣不見了!也因當年SARS的經驗,大家有了錯誤的幻想,以為武肺病毒也有可能同樣快速消失。

陳木榮表示,天花是人類歷史上第一個使用疫苗對抗的疾病,也是第一個從世界上完全消失的傳染疾病;陳木榮解釋,西元前約1157年在埃及木乃伊屍體上發現天花就開始散播到全世界,天花病毒在地球上持續出現約3000年,到西元1796年發明天花疫苗,直至西元1977年完全根除天花,「從疫苗到根除中間大約接近200年」,這段日子全世界每年約有5千萬例天花患者,其中3分之1會死亡,也有另一個推測,自從有天花這個疾病之後,全世界約10分之1人口死於天花。

「歷史上就這2個傳染疾病已經消失,其他傳染疾病目前仍然存在世界上」。陳木榮指出,想讓武肺病毒從世界上消失有難度,加上各種疫苗的謠言影響,人類想要根除傳染疾病將更加困難,人類在接下來的多年都要考慮跟武肺病毒和平共存,所以大家一定要做好心理準備,用盡一切方法保護好自己。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