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15款植物性高蛋白大公開! 營養師:吃這些能降低死亡率

2021/08/06 07:36

毛豆是不錯的植物性蛋白質來源,而植物性蛋白質的脂肪、膽固醇更低,且膳食纖維、植化素更加豐富。(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蛋白質是人體重要營養素之一,但不是只有吃肉才有蛋白質,其實植物性蛋白質的脂肪、膽固醇更低,且膳食纖維、植化素更加豐富。營養師整理出「15款植物性高蛋白排行榜」,另外,若每天食用部分的植物性蛋白,取代動物性蛋白質,可以讓身體更健康,還能降低死亡率。

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指出,植物性蛋白質含量排行榜中,以每100公克的蛋白質含量為例,前3名為黑豆37g、黃豆35.6g、南瓜籽30.4g;南瓜籽和花生雖然也富含植物性蛋白質,但它們屬於油脂類,食用時要注意份量,每天勿超過一小把,尤其花生的油脂每100克,就有將近一半都是脂肪。

植物性高蛋白排行榜。(圖取自高敏敏臉書專頁)

高敏敏建議,正常成人每日蛋白質攝取量約相當於每公斤體重X0.8克的蛋白質,而每日則建議攝取3~8份蛋白質;一個手掌大小的分量,約有3~5份蛋白質,蛋白質含量為21~35克。

高敏敏表示,鼓勵攝取植物性蛋白及脂肪含量低的肉類,來減少飽和脂肪及膽固醇的攝取,如果缺乏好的蛋白質,可能導致肌肉量減少、新陳代謝下降、常常覺得有氣無力、活力變差。此外,全素食者可以多交替時用各種植物性蛋白質,比方豌豆搭配毛豆,或黃豆搭配藜麥,讓胺基酸更完整,才能補足身體所需要的必須胺基酸。

高敏敏提醒,最重要的還是營養均衡,畢竟都有其無可取代的地方,以後別光吃肉了,植物性蛋白質也很重要。

營養師高敏敏。(圖由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