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英國「大解封」後確診數降 醫:全國接種率69%是關鍵

2021/08/04 15:17

英國境內施打過一劑以上疫苗比例近7成,醫師推測是Delta變種病毒未如同美國境內大量肆虐的主因;圖為情境照。(路透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隨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接種率的提升,英國於7/19宣布「大解封」,解除所有的防疫限制,不過在解封前一天,單日卻暴增6萬確診,本以為會迎來大爆發,沒想到接下來的病例數卻開始下降,與解封後受到Delta變種病毒肆虐的美國處境大不相同。醫師表示,主要原因還是在於打完一劑疫苗的比例多寡。

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在臉書「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發文指出,解封後確診數持續下降並非因為大量減少檢查所致,其實英國在解封後每日可做40萬次的PCR,檢測數量遠超美國、日本、以色列。最主要原因還是英國至少打完一劑疫苗的比例是69%,超出美國的57.44%,推測其中10至15%的差距對於Delta變種病毒是相當重要的。

林氏璧表示,因為Delta變種病毒更具傳染力,R0值更高,計算群體免疫需要達到的比例,可能高達接近9成。而英國境內自然感染與打過疫苗的人,具有抗體的比例在9成左右,因此確診人數也才能逐步下降,目前單日確診人數已經降到2萬多出頭。

根據英國政府官方科學諮詢小組發表分析報告內容,幾乎肯定會出現超級變異株,使得目前所有疫苗毫無用武之地,對此林氏璧也認為這樣的疑慮、可能性永遠都在,不過想阻斷病毒最好的方法仍是施打疫苗,繼續遵守非藥物公衛防疫措施(NPI),讓病毒減少突變的機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