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雙北內用等了80多天! 專家提醒:疫情還沒結束

2021/08/03 15:31

雙北降級開放內用,專家提醒,Delta變種病毒現階段對台灣仍有威脅,不可輕忽。(記者翁聿煌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降溫,雙北市今(3)日也開放餐廳內用。專家提醒,Delta變種病毒現階段對台灣仍有極大威脅,為避免後續感染,還是要盡快施打疫苗,並持續加強邊境管理。

毒理學家、中原大學生科系副教授招名威在臉書粉專「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發文提到,透過周邊國家的情況可以得知,其實Delta變種病毒已經在台灣的門口,並且有一些病例已經進入,但目前都有被匡列,還沒有真正造成大規模傳播,因此「邊境管理」一定要把持住。

針對Delta變種病毒的威脅,招名威引述美國上週數據,發現會被Delta變種病毒感染的人主要分為兩種,第一種是「沒有施打疫苗」的人,美國最近的確診案例中,7成以上都是尚未施打疫苗的人,主要原因也跟很多美國人都排斥施打疫苗有關;其餘3成的人則是以施打1劑甚至2劑的人,招名威提醒,Delta變種病毒會隨著氣溶膠四處漂浮,因此長期待在室內有冷氣的地方,反而會幫助病毒傳播,增加確診率。

招名威認為,要避免後續Delta變種病毒感染,首要目標還是要施打疫苗,再來就是隨時口罩不離身,平時在不群聚的前提下,也要多到戶外曬太陽,最後招名威也再次提醒,雙北降級、餐廳內用是大家等了近80天一起迎來的勝利,但也別忘了「疫情還沒結束」,希望未來不要再有破口,讓病毒無機可乘。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