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接種疫苗民眾問題千奇百怪! 醫師驚嘆:到底有多誇張

2021/08/03 14:01

阿伯到門診打疫苗,要求看瓶子外觀,理由曝光讓醫師傻眼。(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全台各縣市出現疫苗狂打潮,民眾接種時提出的問題百百種。醫師表示,近日甚至有阿伯要求看疫苗瓶子,理由曝光讓醫師傻眼。更驚嘆的說「LINE群組的假消息到底有多誇張」。

佳鴻診所主治醫師唐子涵在臉書粉專「唐子涵兒科醫師的吃貨日記」發文指出,疫苗診問題千奇百怪,近日遇到特別個案,一名阿伯在打疫苗前、問完診後,詢問醫師要打的是什麼疫苗?她回應,「AZ啊!現在診所都是AZ」,阿伯進一步要求,「可以看一下瓶子嗎?聽說會用AZ的瓶子裝高端的疫苗?」她連忙解釋,該批疫苗是日本運送來的,瓶裝外都是日文,日本人很嚴謹的,是不會發生這種事。

唐子涵表示,突然覺得自己同溫層好厚,真的很想看看LINE群組的假消息到底有多誇張,也認為家中長輩很明智,完全不會傳這種訊息。此外她更說,近期Delta病毒來勢洶洶,傳染力如水痘,一人可傳染給近10人,傳染期長達18天,美國打完兩劑者有高達74%人染疫,甚至一天就增加15萬例。

唐子涵提醒,希望這次邊境可以守好,一個都別放進社區!最近解除三級警戒,街上人流車流恢復,還是雞婆提醒民眾不能鬆懈為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