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醫大新竹附醫免費提供快篩 竹縣羽球隊取得「通關護照」前進全運會

2021/08/03 12:15

中醫大新竹附醫急診室主任游俊豪(前右4)今天免費替新竹羽球隊快篩且核發檢驗報告,作為他們前進全國運動會羽球資格賽的「通關護照」。(記者黃美珠攝)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今年全國運動會羽球資格賽從今(3)日起到本週五、6日在新北市舉行,新竹縣代表隊共有13名選手要參加,依照目前的防疫規定,選手必須出具快篩陰性的檢驗報告才能進場比賽,但卻苦無經費。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獲悉後,今天主動給予免費協助,讓這支隊伍14人可以取得前述「通關護照」順利出賽安心比賽。

中醫大新竹附醫表示,新竹縣羽球隊由竹東國中羽球教練李明照率領13名選手出征,大會規定必須做快篩才能進場比賽。

受限經費,縣府和新竹縣羽球委員會正為快篩經費頭痛之際,該院院長陳自諒獲悉後決定全額贊助教練和球員共14人的快篩費用,讓新竹縣的羽球好手可以無後顧之憂,順利出賽全力爭取好成績。

李明照說,受東奧「麟洋配」打出奧運金牌、戴資穎奮戰奪銀的影響,激勵了國內年輕羽球選手,所以今年的全國運動會羽球資格賽也就顯得格外讓人注目,大家莫不希望藉著4天的比賽也有機會一展自己的實力。

李明照說,這次參賽選手中,就讀東泰高中的魏以軒是首次參加全國運動會,也是該隊最年輕的男子單打選手,期許他打入決賽,替新竹縣爭光。

中醫大新竹附醫急診室主任游俊豪說,教練和選手的快篩報告全部陰性,為了爭取時間,院方立刻就發出篩檢報告,讓他們可以順利進場、安心比賽。

新竹縣羽球代表隊為了今年全國運動會羽球資格賽努力練習,卻差一點因為沒有經費快篩而被阻於門外,所幸有中醫大新竹附醫免費提供快篩給力。(圖由羽球教練李明照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