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苦瓜退火又消暑 農委會教你3步驟輕鬆去苦味

2021/08/04 06:38

苦瓜的維他命C含量居瓜類之冠,有「瓜中C王」之稱。(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苦瓜富含營養價值,是許多民眾喜愛的蔬菜之一,但也有許多民眾因為苦味而不敢食用;對此,農委會則在臉書發文說明,分享的3種不同顏色苦瓜的差異,同時也教導民眾如何在烹煮時去掉苦味。

農委會表示,苦瓜是夏季退火消暑的好食材,熱量低、營養高,含葉酸、膳食纖維,特別是維他命C的含量居瓜類之冠,有「瓜中C王」之稱,苦瓜有白、有青綠、深綠三種顏色,其中顏色越綠,就會越苦,與營養價值無關。

白玉苦瓜

苦味較淡、果肉較鬆軟,適合清炒、燉湯。

大青苦瓜

常見綠苦瓜、苦味比白玉苦瓜稍重,大多用於打果汁或涼拌。

翠綠苦瓜

外型細長、表面突起部分較小,適合川燙、熱炒,苦味是三者最重。

苦瓜去苦這樣做

步驟1、先將苦瓜的籽挖掉,並且把薄膜刮乾淨。

步驟2、切片之後加點鹽巴,充分攪拌均勻,浸泡醃製約30分鐘。

步驟3、醃製後用水煮約2分鐘,即可去除苦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