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有氧運動無助增肌? 醫:有動一定比不動好

2021/08/02 19:44

醫師指出,在節食期間,有氧運動其實也能保護肌肉、減少流失;圖為情境照。(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為了增肌減脂,許多人會採用飲食控管搭配重量訓練維持肌肉量,但醫師指出,其實有氧運動也能協助減少節食時的肌肉流失,並提醒民眾,節食期間仍要注意蛋白質的補充是否充足。

桃園恆新復健科診所醫師王思恒在YouTube「一分鐘健身教室」發布影片表示,節食減重會讓肌肉流失,因此透過運動來預防格外重要,一般人會認為有氧訓練對增肌沒有幫助,但卻有研究發現有氧運動也能保護肌肉不流失,王思恒指出,該研究要求過重的男性連續3只能喝下320大卡的糖水或乳清蛋白,且每天都要做45分鐘的單手手搖車運動並連續走近8小時的路,最後竟然發現,有做手搖車的手相較於沒運動的手,肌肉量僅流失57%,走8小時的雙腿僅流失29%。

王思恒提到,吃這麼少加上大量有氧運動,應該會對肌肉流失雪上加霜,但結果顯示流失量較低,令專家相當驚訝;王思恒也點出,此研究說明了,在節食期間,任何身體活動都有保護肌肉的效果,只要願意運動,增肌減脂效果絕對比坐著或躺著來的好。

王思恒也說,此篇研究也發現喝乳清蛋白和糖水的人肌肉流失量相同,但他認為,此研究的熱量赤字為5500大卡,因此該結果可能不適用於一般人,一般情況下,乳清蛋白對肌肉保護仍是相當有效,建議減重的人還是要提高蛋白質攝取,不僅能促進飽足感,也能延緩肌肉流失。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