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水果多吃沒關係? 營養師:選含糖量少的為佳

2021/08/02 06:28

蘋果具有多元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不僅有抗氧化及調節血脂的功效,且富含果膠容易產生飽足感。(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人覺得水果是天然原型食物,吃多少都沒關係。營養師提醒,水果大部分由碳水化合物組成,尤其台灣號稱水果王國,不小心吃掉一串葡萄,內含的糖量就已經超標。

營養師余朱青在臉書粉專「余朱青 Julie 營養師」發文指出,根據國健署每日建議食用量2-3份水果,余朱青將水果分為最推薦、還可以和偶爾吃3大類,教民眾在挑選水果時如何健康吃。

●最推薦:纖維值高、含糖量低。
聖女小番茄含維生素A為水果之冠,且熱量極低,屬於一份水果裡可食用重量最多的;蘋果具有多元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不僅有抗氧化及調節血脂的功效,且富含果膠容易產生飽足感;芭樂維生素C含量超高,且熱量低,及多種維生素與礦物質,纖維高水份多,也是易飽足的水果之一。

●還可以:雖然糖份與熱量稍高,但有豐富營養素。
香蕉含有豐富纖維及鉀,搭配油脂例如堅果種子類食用,能幫助腸道順暢;火龍果富含甜菜根素,對抗氧化非常有幫助。也屬水溶性纖維,吃多了會自然排出體外不必擔心。而有血糖問題者建議選擇白肉品種,含糖量較低。

●偶爾吃:纖維含量低,糖分最高,有血糖問題者建議少吃。
葡萄與荔枝都屬於低纖維、高含糖量的水果,尤其無籽葡萄更甜!但葡萄皮含有豐富花青素,建議可洗淨帶皮食用。

余朱青提醒,水果打成果汁就算沒有濾掉果渣,內含的纖維與營養素在攪打過程就已經產生一定程度的破壞。建議還是食用水果原型,才能攝取到完整保留的營養。此外,如果想要減脂的好朋友們,水果的份量就要精準的計算,不然過多的糖份,可能會讓您不好瘦下來哦!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