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2成肝癌是吃出來的 遠離脂肪肝可以這樣做!

2021/07/31 20:10

現代人喜好高脂肪、高熱量等食物,容易引起脂肪肝等健康問題產生;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肝癌是國內主要癌症死因的第2位,但根據統計調查,國內有2成肝癌患者,是跟飲食生活有關,例如脂肪性肝炎所引起。研究指出,亞洲地區脂肪肝的盛行率為29.62%,於脂肪肝患者中,每年發生肝癌中,每1000人年中約1.8名會變成肝癌。對此國健署呼籲可參考「我的餐盤」口訣,並搭配減重訣竅「聰明吃、快樂動、天天量體重」,遠離脂肪肝威脅。

均衡飲食 幫助改善脂肪肝

國健署表示,最常見造成脂肪肝的原因,包括肥胖、高血脂、過度飲酒、糖尿病控制不良,因為脂肪肝沒有症狀,讓人難以察覺。尤其近年來民眾生活型態改變,例如喜好手搖杯含糖飲料、高脂肪食物、油炸食物,以及久坐缺乏運動等,導致脂肪肝等健康問題產生。

罹患脂肪肝應遵醫囑定期回診,另外還可以藉由控制體重、均衡飲食、規律運動、養成健康生活型態來減輕脂肪肝。正確飲食概念可參考國健署「我的餐盤」口訣:「每天早晚一杯奶、每餐水果拳頭大、菜比水果多一點、飯跟蔬菜一樣多、豆魚蛋肉一掌心、堅果種子一茶匙」。平常只要落實均衡飲食、規律運動及控制健康體位,就有助改善脂肪肝。

規律運動 遠離脂肪肝

國健署呼籲,減重有訣竅「聰明吃、快樂動、天天量體重」,均衡飲食及每週至少150分鐘中等強度的規律運動,民眾應該為了健康動起來,才能遠離脂肪肝的威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