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中醫接種後親試「維他命C+中藥」 有效緩解疫苗副作用

2021/07/31 17:21

中醫透過影片分享,完成第2劑莫德納疫苗後,透過維他命C與中藥舒緩副作用的親身經驗。(圖擷取自樓中亮中醫師影片)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不少民眾接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後,陸續傳出手臂紅腫疼痛、壓痛、發燒及肌肉關節酸痛等副作用。為使民眾減緩副作用的不適,台灣中醫預防保健協會創會理事長、中醫師樓中亮在臉書粉專「樓中亮中醫博士」影片分享,接種疫苗後,透過維他命C與中藥舒緩副作用的親身經驗,供民眾參考。

樓中亮表示,他接種第1劑前就開始吃維他命C增強免疫力,所以打完疫苗後幾乎沒有副作用,除了施打手臂的部位有點痠痛外,發燒想吐之類的症状都沒有!

普遍民眾在第2劑接種完12小時到第3天副作用會最嚴重,樓中亮分享,當他接種第2劑後,雖然沒有全身疼痛、忽冷忽熱等狀況,但耳溫竟然上升到37.9度,只因沒有在打之前就開始吃抗副作用的維他命C及中藥。

隨後他開始吃減少副作用的中藥,並且加上維他命C每次2克、1天3次,經過快2天的調理後,耳溫也從37.9度逐漸降到37.3、37.1、36.8度,當降到正常體溫後就沒再吃中藥;樓中亮也指出,維他命C(1天3次、1次2克)吃滿1星期可以減少疫苗副作用並增加免疫力,並分享維他命c吃法與中藥方,供民眾參考。

維他命c吃法(早、中、晚空腹吃)

●打疫苗前:接種前1天開始吃,1天3次,每次2克(2000mg),連續吃7天。

●日常保養:每次1克,1天3次。

減緩疫苗副作用中藥方

●柴葛解肌湯

●三黃石膏湯

●銀翹散

樓中亮建議,要選購「單純」不額外添加維生素、鈣等元素的維他命C,並強調,中藥配方務必諮詢專業診所協助,因此藥方需經專業醫師診斷方可提供,並依據個人體質調配!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