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北市最快8/3開放餐廳內用 專家籲民眾珍惜「第二次機會」

2021/07/30 15:38

以已經開放內用的桃園為例,專家認為限制雖多,但業者也是冒著風險營業,呼籲顧客與店家都要多留意。(資料照,記者李容萍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台北市政府於7/29公布餐飲開放內用標準,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視疫情情況觀察,若每週日平均新增案例在10例以下、不明感染源2例以下,最快下週二(8/3)可以開放內用。對此專家保持審慎樂觀的態度,不過也呼籲民眾珍惜「第二次機會」,別再讓疫情復發。

毒理學家、中原大學生科系副教授招名威在臉書粉專「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發文指出,依現階段來看,Rt值已經趨近於0.6,連續幾天全台確診數都是20例上下,人數幾乎是持平沒有太大的變動,雙北確診數也各都只介於5到10個之間,而且重點是確診人數都是在已匡列的範圍內,不明感染源少於2人,已經完全符合開放餐廳內用的條件。

不過餐廳開放內用,仍會有諸多限制,以桃園為例,單一隔間室內不能超過50人、餐點必須個人為主、不能分享食物,而若有同行友人也必須遵守間隔1.5公尺、梅花座的原則,由於必須隔著隔板也無法聊天,仍會感覺是孤單一人。

招名威說,對於店家而言,為了避免與人接觸,有些還會不收現金、不接受刷卡的服務,只能行動支付。雖然十分辛苦,卻也是冒著很大的壓力營業,因為一旦有顧客、員工確診,不僅要停業清消3天,在接下來的11天還必須暫停提供內用服務,所以呼籲無論是餐廳員工或是顧客,都要多加留意。而餐廳外的排隊人龍,是否會成為另一個群聚的開始?招名威認為,倘若大家都有戴好口罩,應該不至於,不過最好還是能能維持社交面積每人2.25平方公尺,以降低染疫的風險。

「我們花了超過兩個月,從地獄再回到接近天堂的地方。」招名威認為大家都很努力,尤其是後期的防疫措施奏效,大幅提升疫調精準度,才能精準掌握每一個確診者足跡,並匡列可能染疫對象。招名威也坦言,這樣的成果得來不易,大家要好好珍惜,別因為一己私慾再次葬送全台灣自由呼吸的機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