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明10.1萬劑嬌生疫苗到貨!提醒引發罕見神經病變

2021/07/28 18:47

日前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指出,接種嬌生疫苗的1300萬人中,有約100人罹患格林-巴利症候群,100名患者幾乎全數住院治療,其中有1人死亡。(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政府今天(28日)凌晨到貨267.9萬劑輝瑞疫苗,明天(29日)10.1萬劑直接從嬌生公司購買的疫苗也將到貨。不過南韓防疫部門也提醒,世界衛生組織(WTO)近期報告了出現部分接種AZ和嬌生疫苗後出現「格林-巴利症候群」(Guillain-Barre syndrome,GBS)的病例。

綜合韓媒報導,這批輝瑞疫苗是南韓政府直接採購的6600萬劑的一部分。加上之前與以色列互換的疫苗,南韓本月共有675.3萬劑輝瑞疫苗到貨。

南韓目前為55到59歲人口施打莫德納和輝瑞疫苗,預計50到54歲人口可能也會施打這兩款疫苗。防疫部門表示,會盡量為50到54歲人口打同一種疫苗,但視情況也可能兩種疫苗並用。

另外,明天將到貨的10.1萬劑從嬌生疫苗,是南韓政府直接與嬌生公司採購的第一批,南韓政府考慮到嬌生疫苗只需接種一劑的優勢,將匡列特定接種人口,30日發布8月接種計畫時會再介紹具體內容。

不過南韓防疫部門提醒,WHO報告了有接種AZ和嬌生疫苗後出現「格林-巴利症候群」的病例,日前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指出,接種嬌生疫苗的1300萬人中,有約100人罹患格林-巴利症候群,100名患者幾乎全數住院治療,其中有1人死亡。

「格林-巴利症候群」又被稱為「脫髓鞘多發性神經炎」是一種罕見非感染性的神經病變,會因免疫系統損害周圍神經而導致急性肌肉癱瘓,會影響手腳的四肢活動,患者恢復期需數週到幾年之久。

南韓防疫部門提醒民眾,若是接種AZ或嬌生疫苗後出現上述異常症狀,應立即就醫,並要求收治患者的醫療機構立即上報。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