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篩檢條件放寬 B、C肝篩檢破百萬人次

2021/07/28 13:28

國健署署長吳昭軍。(資料照)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衛福部國民健康署去年9月28日公告,成人預防保健服務B、C型肝炎篩檢年齡放寬為45歲至79歲終身一次,國健署統計,到今年5月已有逾百萬人接受篩檢,相較於條件放寬前每年僅有十幾萬人的篩檢量,服務量提高超過10倍,近8個月來的篩檢中,也發現約3萬名陽性個案,除了持續追蹤,也有至少2800位民眾接受治療,提升肝炎防治成效。

國健署指出,慢性肝病、肝硬化及肝癌去年造成國內1萬1737人死亡,據癌症登記資料顯示,有8成的肝癌發生是由B、C型肝炎所造成,由於大部分肝病並沒有明顯症狀,民眾容易因警覺性不夠而延誤就醫。

去年9月28日起政府擴大提供自45歲至79歲民眾(原住民提早至40歲),都可接受終身一次的B、C型肝炎篩檢服務,目前全國有6千多家醫療院所提供篩檢服務,若民眾不清楚自己是否有B、C型肝炎,可到診所詢問及接受篩檢服務,此外確認感染慢性C肝的民眾不需驚慌,目前健保有給付C型肝炎口服新藥治療,治癒率高達98%,可省下藥費約20萬元。

國健署署長吳昭軍也提醒,目前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自7月27日至8月9日調降疫情警戒標準至二級,呼籲民眾透過B、C型肝炎篩檢,為自己健康把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