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使用胰島素血糖會更難控制? 專家:正確使用很重要

2021/07/28 12:32

有些糖尿病患者會擔心使用胰島素後,血糖就難以控制,或是害怕打針和副作用,因此拒絕使用胰島素;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有些糖尿病患者會擔心使用胰島素後,血糖就難以控制,或是害怕打針和副作用,因此拒絕使用胰島素。專家表示,​積極使用胰島素控制血糖可以改善胰臟功能,幫助血糖控制得更好。

臉書粉專「守護厝邊頭尾 安全用藥」發文指出,中年後發生的第二型糖尿病,是由於體內細胞對胰島素產生抗性,​導致體內的胰島素調控血糖的效果下降,,因此必須依賴藥物​,來提高細胞的胰島素敏感度或是促進體內胰島素分泌。而當人體內產生的胰島素,因為血糖控制不佳或老化而逐漸衰退,並且口服藥物已不足以控制血糖時,就需要以施打胰島素的方式控制。

針對民眾對於胰島素副作用的迷思,專家說道,由於胰島素本是人體內的激素,副作用相對其他藥品更為輕微,雖然施打步驟較繁瑣,​且過量施打會造成低血糖,但並非是由於胰島素本身的問題,而是沒有正確使用所造成。

根據近幾年的研究指出,糖尿病初期就積極使用胰島素,能改善胰臟功能讓血糖控制變得更好,更建議血糖控制極度不佳者,應該盡早使用胰島素。專家也提醒,血糖控制需遵從醫生指示、配合藥物治療與生活型態的改變,若醫生評估需要使用胰島素,也要記得與醫生討論相關利弊再行治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