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庚醫師進駐路竹 治療北高雄心靈

2021/07/28 11:34

高雄長庚精神科主任醫師洪琪發自8月起,每週五上午將至路竹區衛生所駐診。(取自社區心衛中心岡山分區臉書)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防疫期間,民眾無法如常生活,精神壓力大,也容易焦躁不安,路竹、岡山、彌陀等北高雄11區幅員廣闊,卻僅有5家醫院有精神科門診、1家身心科門診,為更便利北高雄市民就醫,高雄長庚精神科主任醫師洪琪發自8月起,每週五上午將至路竹區衛生所駐診。

高雄市衛生局指出,曾有位家住路竹的方太太感慨表示,罹患憂鬱症40多年,但都要大老遠搭車到市區看精神科門診,每次都耗上超過半天時間,這也是北高雄精神科患者普遍的心聲。

衛生局盤點,高雄設有精神科門診醫院計24家,按總人口數比例醫療資源雖屬充足,但以目前社區心衛中心岡山分區服務範圍,涵蓋岡山、彌陀、梓官、永安、路竹、茄萣、湖內、阿蓮、田寮、橋頭、燕巢等11區,僅設置5家精神科門診醫院(另有1家身心科診所),岡山分區的精神醫療院所對於北高雄市民的便利性仍顯得較差,每次就診所要花費的交通往返時間及金錢都是額外的負擔,不但影響就醫的品質,亦大大降低就醫的意願。

為提供精神醫療的可近性服務,社區心衛中心岡山分區與路竹區衛生所合作,將從今年8月起,特聘服務親切的高雄長庚紀念醫院精神科主任醫師洪琪發,每週五上午時段在路竹區衛生所駐診。

衛生局指出,洪琪發醫師不僅是英國倫敦大學國王學院博士,看診過程總能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讓民眾了解精神疾病的切身狀況,更是國台語雙聲道,北高雄的鄉親們有就診服務需求請當日現場掛號看診,或洽詢社區心衛中心岡山分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