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草本茶配方僅簽非專屬授權 中研院指廠商標緊急授權為不實

2021/07/27 19:24

中研院指出民間某生技公司當初只有簽非專屬授權,但廣告中卻使用緊急授權字眼,且未經許可就用該院名義,要求廠商要下架該廣告。(資料照)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雖然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但每天仍有超過10名以上確診病例,且有多例都是非居隔陽性,疫情隨時有反撲的可能,之前中研院發表研究指出,紫蘇、薄荷等常見草藥可抑制武肺病毒,該草本茶配方也經過「非專屬授權」簽給民間生技公司,不過中研院則表示該公司的廣告因為使用「緊急授權」字眼,認為該院並沒有「緊急授權」的類別,因此指出該公司廣告不實,希望可下架該廣告。

中研院表示,近來網路經常看到有「蘇荷防易1號清冠保」廣告,並打出取得「中研院緊急授權」字眼,今(7/27)發出澄清表示,該院並沒有緊急授權機制,且廣告未經該院許可就用該院名義、該院研發團隊及其所屬單位之名稱,產品外包裝寫上「中央研究院授權技術」等字樣,主張該生技公司已違反其與本院簽署非專屬授權契約之相關規定。

中研院表示,已發函請該廠商依契約規定下架這個廣告,並澄清不實訊息,並表示如果必要還要終止非專屬授權,並向廠商求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