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台大分院縣市同步開打疫苗 共築群體免疫防護網

2021/07/27 11:27

為提升施打效率,新竹台大分院生醫醫院竹北院區在寬敞大廳採用「宇美町式」疫苗接種模式,民眾在報到入座後,直接在座位等候醫師問診評估與護理師打針,打完疫苗之後,只需原地休息觀察有無異狀。(新竹台大分院提供)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台大分院配合政府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接種政策,於新竹縣市3個院區同步開打,院方表示,截至23日已完成1萬1150劑疫苗,26日起擴大服務範圍,在生醫醫院竹北與竹東院區承接「1922預約專案」與「新竹縣教師專案」任務,預計2星期內,兩院區合計將完成1萬3250人次的疫苗接種。

新竹台大分院院長余忠仁表示,自Covid-19疫苗開打以來,已完成新竹醫院6812劑與生醫醫院4338劑;26日起生醫醫院的竹北與竹東院區承接疫苗施打專案,動員醫師、護理師、志工與行政人員共同協助,為建構「群體免疫」防護盡一份力量。

副院長蔡孟昆說,為提升施打效率,生醫醫院竹北院區採用「宇美町式」疫苗接種模式,利用院區大廳與非主要動線的寬闊空間,規劃設置2大區民眾疫苗接種專區,安排3組醫護人力同步運作,採取民眾不動、醫護動的動線設計方式,讓民眾在報到入座後,直接在座位等候醫師問診評估與護理師打針,民眾打完疫苗之後,只需原地休息觀察有無異狀,維持舒適等候環境且可減少民眾移動。

竹北院區26日已完成804劑疫苗施打,預計2星期內,將完成近9500人次的疫苗接種。竹東院區明天(28日)也將加入專案行列,預計2星期內完成3750人次的疫苗接種。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