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家用電器輻射傷害胎兒? 名醫闢謠:手機磁場更強!

2021/07/26 21:33

醫師指出,一般家用電器基本上不會對孕婦或胎兒造成嚴重傷害;圖為情境照。(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對於懷孕的準媽媽來說,保護好肚中即將到來的新生命可說是最重要的事情,近日有醫師分享,有人擔心家中電器的輻射可能影響胎兒發展,但其實手機比許多家電的磁場更強,也沒有到傷害身體的程度,無需太過擔憂。

婦產科名醫蘇怡寧在臉書粉專「蘇怡寧醫師愛碎念」發文分享,一名懷孕4個月的孕婦表示自己日前因懷孕辭職,但因為遇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整天只能坐在小套房的電腦桌前,且身後1公尺就是一台小型電冰箱,1天大概坐8小時,擔心近距離的電冰箱輻射會對胎兒產生影響。

對此,蘇怡寧則透過世界衛生組織(WHO)曾發布的「家用電器電磁輻射程度參考」,整理出7大重點,表明家中電器其實不會對身體有嚴重的威脅。

1、家庭中背景電磁場主要來自於電力傳輸、分配設備及家用電器。

2、不同電器產生的電磁場強度會明顯不同,電場和磁場的強度會隨著與電器距離的增大而驟減;在各種情況下,家用電器周圍的電磁場強度遠遠小於安全準則的限值。

3、在電視機和電腦螢幕正常的使用距離,電場和磁場強度只有安全標準值的萬分之一至千分之一。

4、符合標準的微波爐不會對健康造成威脅。

5、只要公眾不近距離接近雷達設施、廣播天線和手機基地台,就不會接收到超過安全標準強度的發射電磁場。

6、手機的發射電磁場強度比日常居住環境中的其他電器都高出很多,但即使這樣,也沒有達傷害健康的強度。

7、許多調查顯示,日常居住環境中的電磁場強度非常小。

蘇怡寧也開玩笑表示,若真的擔心電器的影響,他也可以理解,但記得要先將身邊的手機丟棄,可能比較有幫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