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血糖藥物也能保護心臟? 食藥署證實

2021/07/25 19:36

糖尿病患因為血中的糖分長期過高,所以需要控制自身血糖,維護自身健康。(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糖尿病患因為血液的糖分長期過高,會容易造成血管受損的問題,進而讓心血管疾病的機率變高;對此,食藥署在臉書分享,其實部分血糖藥物,是可以降低心血管風險的。

食藥署表示,糖尿病患因為血中的糖分長期過高,所以容易造成血管受損,並進一步引發心肌梗塞、腦中風、心衰竭等併發症。因此控制血糖是非常重要的事情,而近年來新開發的血糖藥,更是有研究指出可以保護心臟,對於糖尿病患可以說是一兼二顧。在血糖藥中,主要有2大類被支持可以減少心血管風險,分別是SGLT2抑制劑(結尾為-gliflozin的血糖藥)以及GLP-1受體促效劑(台灣目前只有針劑)。

病人如果有心衰竭風險,可以優先選擇SGLT2抑制劑,另外也有研究指出,SGLT2抑制劑亦具有保護腎臟的效果,目前在食藥署所核准的藥品中,具有預防心血管疾病適應症的口服血糖藥共有兩個成分,為Dapagliflozin以及Empagliflozin。

食藥署也提醒,有糖尿病問題的民眾,仍然需要與醫師討論血糖控制情況以及自身疾病,才能確定是否適用這類藥品,最重要還是跟依照醫師處方正確服藥,有藥物相關的使用問題也可以諮詢醫師以及藥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