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營養師教美胸飲食4方向 搭配運動胸型更完美!

2021/07/25 19:33

金黃奇異果富含維生素C,能夠幫助膠原蛋白形成。(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女性乳房最主要的發育時期是青春期,青春期後想保持好胸型,營養師分享4秘訣,透過日常飲食調理,能夠幫助膠原蛋白形成,也可幫助皮膚生長,維持彈性。

營養師蕭瑋霖在臉書粉專「營養初 Nutrue - 營養師杯蓋」發文分享,依照譚納標準,女性的乳房發育可分5個階段,大多女性乳房開始發育時間在8-13歲之間,完全成熟在14-18歲之間,但少數可長達10年。

蕭瑋霖表示,胸部主要是由乳腺、脂肪及胸肌所組成,青春期是女性乳房主要發育時期(大約10-14歲開始),主要是乳腺發育,青春期後(18-20歲)便逐漸停止,但藉由飲食及運動調整,還是可以維持胸型。

1、吃好油

胸部有3分之2是由脂肪所組成,所以適量補充油脂也是非常重要,建議可以選擇堅果,例如核桃,增加脂肪攝取外,也可以補充植化素及微量元素,而魚類也是補充omega-3脂肪酸的來源,建議每週可以吃1-2次魚。

2、膠原蛋白

適量補充維生素C,能夠幫助膠原蛋白形成,如糯米椒、紅心芭樂、珍珠芭樂、青椒甜椒、釋迦、紫色花椰菜、金黃奇異果、奇異果(綠肉)、草莓、木瓜等都富含維生素C。⁡

3、適量補鋅

能夠幫助賀爾蒙分泌,也可幫助皮膚生長,維持彈性。

4、運動按摩搭配優質蛋白

運動及按摩能夠幫助乳房堅挺,再透過優質蛋白的補充,來增加肌肉生長,使胸部更堅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