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常見颱風囤糧食物熱量一覽! 營養師建議「這樣吃」更健康

2021/07/24 17:30

罐頭跟泡麵,是颱風天囤糧首選之一,營養師分享,10款常見食品的熱量與鈉含量,供民眾參考;圖為示意圖。(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泡麵、罐頭和調理包等食品是許多人颱風天必囤的糧食,但一不注意可能會吃進驚人熱量!對此,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推薦,可久放的優質蛋白質和蔬果,並列舉常見「10款颱風囤糧食物」的熱量與鈉含量,供民眾參考在颱風天也能吃的健康。(以下為每1份熱量估值)

●牛肉麵調理包(一份630g):熱量770kcal、鈉含量2260mg。

●水餃(10顆300g): 熱量675kcal、鈉含量1317mg。

●泡麵(1碗187g):熱量572kcal、鈉含量2132mg。

●乾拌麵(1碗136g):熱量544kcal、鈉含量1119mg。

●微波炒飯(1盒275g):熱量539kcal、鈉含量754mg。

●微波義大利麵(1盒330g):熱量442kcal、鈉含量822mg。

●炸醬泡麵(1碗90g):熱量418kcal、鈉含量1845mg。

●魚罐頭(1個230g):熱量288kcal、鈉含量780mg。

●玉米罐頭(1個198g):熱量154kcal、鈉含量316mg。

●冷凍毛豆(1碗60g): 熱量80kcal、鈉含量223mg。

颱風囤糧食物熱量一覽。(圖取自高敏敏臉書專頁)

高敏敏說,冷凍毛豆當嘴饞零嘴還滿不錯的,是植物性蛋白質更是原食材本人!颱風天還是有許多耐久放的食物,推薦大家以「未精緻的澱粉」如全穀米、蕎麥麵、麥片、地瓜、南瓜、馬鈴薯等為主,可以補充能量、富含膳食纖維。

另外,高敏敏推薦「冷凍蔬果」如花椰菜米、冷凍莓果、冷凍蘆筍,急凍保存的蔬果營養價值還是很豐富,還有「耐放型新鮮蔬果」如高麗菜、紅白蘿蔔、花椰菜、乾香菇、蘋果、檸檬、芭樂、奇異果、香蕉、洋蔥、大蒜、薑等也很適合颱風囤糧。

高敏敏表示,天然的植化素、維他命C可以幫助抗發炎,如冷凍罐頭、冷凍毛豆、凍豆腐、黃豆、冷凍肉品、水煮鮪魚罐頭、鷹嘴豆罐頭;另外,可久放的優質蛋白質,推薦耐保存乳製品,如保久乳、奶粉、起司、乳酪,每日鈣質不可少!保久乳跟鮮奶一樣營養。若想要方便食用烹調型食材,可購入雞蛋、堅果、沖泡飲品。

高敏敏說,其實除了泡麵、乾麵等 還是有不少食物可以選擇,每次颱風前夕看到賣場的人,總是一包包泡麵、微波食品往推車裡放,小心放進去的都是滿滿的熱量及鈉,其實囤糧也可以囤的很健康。

營養師高敏敏。(圖由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