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蛋餅適合減醣飲食? 營養師:醣量適合還能自行添加蛋白質!

2021/07/25 06:33

蛋餅裡面可以客製化增加蛋白質份量,也可以加些蔬菜包在裏頭,變身為均衡的一餐。(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蛋餅是很多人早餐的首選,但其同時也可能成為減醣飲食重要的食材之一。營養師表示,蛋餅能自行決定增加的蛋白質量,再加入其他適合的食材,變成營養均衡的一餐,且1張蛋餅皮的醣量還未達半碗飯,非常適合用來控醣。

雙北市的居家長照營養師林俐岑在臉書粉專「林俐岑營養師的小天地」與個人平台發文分享,之前自己在做糖尿病衛教諮詢的時候,蠻建議患者早餐吃蛋餅的,原因是蛋餅裡面可以客製化增加蛋白質的份量,也可以加些蔬菜包在裏頭,變身為均衡的一餐。

林俐岑取了一般市售蛋餅皮的營養成分舉例。(圖由林俐岑提供)

林俐岑取了市售蛋餅皮為例,圖上顯示一張可提供107大卡、碳水化合物(醣類)含有21.1公克。一份醣類有15公克,故21.1/15計算下來,一張蛋餅皮約1.4份,還未達半碗飯,這樣的醣量非常適合用來控醣。

林俐岑也分享了自己做的減醣蛋餅「鮪魚蛋餅佐生菜」,食材份量為蛋餅皮一張、雞蛋一顆、低脂鮪魚片50公克、生菜50公克、橄欖油一小匙,熱量為254.6kcal、醣類22.1g、蛋白質15.9g、脂質11.4g。此組合既有飽足感又營養健康,若可以買得到全麥蛋餅的話,會更加適合。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