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網傳「30位醫生」講出疫苗真相? 查核中心闢謠

2021/07/23 15:30

網傳「30位醫生」講出武肺疫苗真相,查核中心闢謠。示意圖。(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假消息滿天飛,民眾要小心!近來,網傳訊息宣稱「30位醫生講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真相」一事,經查為「錯誤訊息」。

近來,通訊群組流傳1支影片,搭配文字訊息宣稱,「全球醫生和醫療從業對歐美市面上Covid疫苗的警告,30幾位來自歐美多國的醫生,全是有名有姓有長相,願意講出真相,一群勇氣爆棚的專業醫護人員」,並聲稱,「新冠病毒的死亡率與傳染率並沒有高於流感病毒」、「PCR過去沒有被用來診斷疾病」、「PCR造成大量誤診,形成病毒大流行的假象」「新冠病毒mRNA疫苗未經動物實驗」、「維生素C、D和鋅等可以治療新冠病毒」、「接種mRNA疫苗會改變人體基因」等。

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發布查核報告指出,經查《路透社》、《美聯社》、英國查核組織《Full Fact》等均已針對對此影片發布查核報告澄清,第一點,新冠病毒與流感病毒的傳播率難以直接相較,但新冠病毒的粗死亡率遠大於流感病毒的死亡率;第二點,PCR檢測不僅用在測試新冠病毒,也被用於偵測流感等多種疾病,就算樣本有被污染的可能性,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仍是有大量案例的事實。

第三點,新冠疫苗的研發均會先經過動物實驗,確認安全性、是否產生逆向作用等問題後,才會進行人體實驗以及後續開發流程;第四點,維生素C、D和鋅等屬於微量營養素,能幫助維持良好免疫系統功能,但尚無科學證據指出補充這些營養素可以治療新冠病毒;第五點,mRNA新冠疫苗,並不會嵌入細胞核,且疫苗中的mRNA被送進細胞轉譯產生蛋白質抗原後,就會被降解掉,不會永遠停留在細胞裡面。綜上所述,傳言為「錯誤」訊息。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