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拚打疫苗 高雄長庚打出6萬劑遠征國境之南

2021/07/23 13:32

高雄長庚醫事人員支援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海音館接種站,讚嘆場地太美、太舒服了。(高雄長庚提供)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全國第一劑疫苗涵蓋率已超過25%,背後是醫事人員和各縣市政府各局處總動員的辛苦付出,高雄長庚紀念醫院不僅接下高雄多個大小接種站的注射工作,甚至跨縣市到台灣南端的枋寮、恆春協助接種,至今動員近3000人力,累計打出6萬劑疫苗。

高雄長庚指出,身為南台灣規模最大醫學中心,平時即照顧高屏民眾的健康,醫院的病人近3分之1來自屏東,因此在全民打疫苗之際,除了在高雄市衛生局的統籌規劃下,在文山高中、仁美國小、鳳山體育館及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接下大量施打作業,也到長照機構、機動調派支援學校、宮廟等中小期的接種站。同時,也配合屏東縣衛生局安排,多日進駐屏東市體育館,更遠赴恆春、枋寮提供注射服務,堪稱支援地區幅員最廣。

高雄長庚與委託經營的鳳山醫院每日動員在高屏地區動員60線疫苗施打線,每線需2名行政、2名護理師和1名醫師,全院火力全開已動員近3000人力,達成6萬劑的初步目標。

協助支援恆春接種的高雄長庚行政人員表示,因為院內還有工作,當天清晨4點就從高雄出發,每天忙完太陽已下山,而高雄目前鳳山體育館、高流海音館也多了夜間線,因為要等殘劑打完,大多晚上8點多才收工,回到家都已近9點、10點。

不過,高雄長庚院長王植熙也特別分享高流海音館接種站的美,團隊前往時不時傳出驚嘆,王植熙表示,高雄長庚團隊和高雄民眾何其有幸,能在壯觀、高雅且具有無價景觀的場地服務,不僅有便利的交通動線、完善停車規劃、明確的出入口、國際級的音樂中心場地、氣勢磅礡的聲音效果、無與倫比的高雄景觀,再加上高雄市政府和高雄長庚的總動員貼心服務,絕對讓所有來施打疫苗的民眾印象深刻和充滿幸福感。

高雄長庚與鳳山醫院在高屏地區,至今已打出6萬劑疫苗。(高雄長庚提供)

高流海音館接種站還有演唱會影音可看,支援的醫事人員說雖然很累,但也很享受。(高雄長庚提供)

高雄長庚紀念醫院院長王植熙分享在高流海音館拍下的港灣景致,大讚最棒是的注射場地。(長庚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