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吃雞蛋對心血管有害? 國健署:應考慮個人健康與代謝

2021/07/22 16:33

選擇健康的烹調方法,如水煮蛋,能減少攝取過多的油脂。(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雞蛋對於健康的影響究竟是好是壞?全球專家已經辯論多年,癥結點在於「蛋黃」中有大量的膽固醇,可能對心血管患者有潛藏風險;對此,國健署則表示,對於營養、健康類別的研究,會受到許多因素影響,在判斷蛋的攝取量時,應同時考慮個人的健康與代謝情形。

國健署表示,雞蛋不是只有膽固醇,還有高品質的蛋白質,大量的微量營養素如鎂、鉀、鈣、銅、鐵、錳、鋅、膽鹼等,及大量的維生素B群、維生素A、E和K以及抗氧化劑如葉黃素。另雞蛋營養成分可減少氧化自由基生成,有保護心血管效果。人體血液中的膽固醇約75%由肝臟生成,約25%則由飲食中而來。

食物中的膽固醇主要含在動物性來源的食品,如豬肉、雞肉、牛肉等,尤其以內臟類如雞心、豬心、豬腰子、豬腸、豬腦等及吻仔魚、小魚乾與蛋黃、蟹黃、魚卵等含量較高。

國健署也建議民眾,保持均衡飲食、適量攝取及健康烹調方法,減少攝取過多的油脂,並依飲食指南建議,每日攝取足夠的3份蔬菜與2份水果,搭配規律運動,無需特別限制食材的種類,以免造成相關營養素的缺乏,而若有飲食上的疑問,可尋求營養師提供專業協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