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網傳武肺疫苗「10理由」不該打? 查核中心闢謠

2021/07/22 14:54

網傳武肺疫苗「10理由」不該打,查核中心闢謠。示意圖。(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似是而非的假消息滿天飛,民眾要小心!近來,網傳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不提供免疫力!不消滅病毒!不能防止死亡!那請問疾控中心:我為啥要打」一事,經查證為「部分錯誤」訊息。

近來,社群平台和通訊軟體流傳訊息宣稱,「新冠病毒疫苗,不提供免疫力!不消滅病毒!不能防止死亡!不能保證你不會感染!不能保證你不傳播給其他人!不能停止戴口罩和社交隔離!不能結束封鎖!而且如果你不幸有不良反應,那是你自己倒霉!那請問疾控中心:我為啥要打?」

對此,「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發布查核報告表示,該傳言提到的「疾控中心」為中國用語,同時釐清3點指出,其一,儘管接種武肺疫苗仍可能感染,且仍須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但可降低住院、重症和死亡風險,並形成社會群體免疫,減緩變種病毒威脅,並保護其他無法接種疫苗的人;其二,根據AZ、莫德納、輝瑞BNT疫苗等臨床試驗結果,疫苗對防止感染有一定效果,也能降低重症風險;其三,若不幸有嚴重不良反應,依法可申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由專家審議並評估是否給予救濟及救濟金額。因此,傳言為「部分錯誤」訊息。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