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大學研究發現:母乳中不會殘留mRNA疫苗

2021/07/20 23:07

美國加州大學最新研究發現,母親接種過mRNA疫苗後母乳當中並不會有成分殘留。示意圖。(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少孕婦害怕接種疫苗後,疫苗成份會透過母乳傳遞給嬰兒,產生副作用,不過,美國大學一項最新研究指出,母親接種mRNA的疫苗後,母乳中不會有疫苗殘留,可以安心接種,大大減低孕婦與新手母親餵養母乳的擔憂。

根據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California)舊金山(San Francisco)分校的最新研究,分析7位新手母親接種莫德納、輝瑞等mRNA疫苗後的母乳成份,發現疫苗成份並不會殘留在母乳中,不可能將疫苗成份傳遞給食用母乳的嬰兒。該研究的主要作者、加州大學博士戈蘭(Yarden Golan)表示:「我們沒有在任何受試母乳中檢測到mRNA疫苗相關成份,該實驗對哺乳期間接種mRNA疫苗的安全性,提供了實驗性的證據」。

據報導,該研究的受試者為平均年齡37.8歲的母親,以及年齡範圍1個月至3歲的孩童,過程中,研究人員搜集母親接種疫苗前、後各48小時的母乳樣本,但都未在母乳當中發現任何mRNA疫苗的成份。

不過,研究團隊強調,該研究受到樣本數較少的限制,將來仍需擴大受試者以得到更精確的臨床數據,評估接種疫苗對母乳造成的影響。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