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體貼上班族!竹市五大醫院增開假日及夜間門診供第三輪預約者打疫苗

2021/07/20 11:19

體貼方便上班族打疫苗,新竹市府與五大醫院協調將增加假日與夜間疫苗診,讓上班族打疫苗多個選擇。(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中央1922公費疫苗預約平台今天開放第三輪預約者(即18歲以上民眾)收到簡訊後,可在平台上預約接種時段,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由於此次預約者涵蓋上班族,市府與五大醫院協調後,包括新竹國泰綜合醫院、國軍新竹地區醫院本週五(23日)起,加開平日晚間6點到9點的疫苗施打時段,週末假日新竹馬偕也開放門診,讓上班族也能利用晚上或假日打疫苗。

林智堅表示,竹市累積接種人數已有9萬2152人,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時程,今天(20日)起「公費疫苗預約平台」開放預約,23日起到29日可施打疫苗。

林智堅表示,除既有疫苗施打站白天時段持續為民眾服務,考量第三輪預約者涵蓋上班族,經協調後,國泰綜合醫院、國軍新竹地區醫院本週五(23日)起,新增平日晚間6點到9點的疫苗施打時段,讓上班族可選擇下班時間接種疫苗。

體貼方便上班族打疫苗,新竹市府與五大醫院協調將增加假日與夜間疫苗診,讓上班族除到疫苗施打站也可選擇夜間或假日到醫院打疫苗。(記者洪美秀攝)

另新竹馬偕紀念醫院平日下午2點到5點也加開疫苗門診,7月24日(本週六)加開下午1點到5點、7月25日(週日)加開上午8點到12點、下午1點到5點兩個時段;台大新竹分院則是平日下午1點到3點,打疫苗的上班族可多加利用。

林智堅也提醒,還沒登記意願的民眾一起加入「123全民運動」,「1」定要來施打,「23」分鐘內完成接種疫苗,守護自己健康、也守護台灣。

新竹市九大疫苗施打站也開站提供接種服務,服務時間為平日8點到11點、下午2點到5點,提供分流、效率、貼心的施打環境,只要「8+15」分鐘就可完成接種,即報到到接種平均8分鐘,再15分鐘觀察時間就可離場。

同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宣布,勞工接種疫苗當日到隔日24小時內,可申請疫苗接種假,事後可檢具疫苗接種卡,雇主應給假且不得視為曠工、強迫勞工以事假或其他假別處理,也不得扣發全勤獎金,關於疫苗假薪資,因不可歸責於雇主,勞資雙方自行協商約定。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