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疑施打AZ後「重振雄風」 醫師:常見副作用是這些

2021/07/20 08:40

醫師表示目前施打COVID-19疫苗文獻,並未列入陰莖異常勃起為副作用。(資料照,記者王善嬿攝)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全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施打如火如荼進行,有名6旬男子疑施打完AZ疫苗後,陰莖異常勃起數小時,還透過手機群組分享這「神奇」的副作用,對此,嘉義市陽明醫院院長謝景祥說,目前未聽說施打AZ疫苗後有勃起異常的個案,常見的副作用就是發燒、忽冷忽熱、全身痠痛、施打部位腫痛等,而發生非常嚴重的過敏性休克只有一例,文獻上為10萬分之一,該名本國籍女性患者,施打完疫苗約5分鐘就倒地休克,因醫院都備有藥物,當場急救後已恢復健康。

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泌尿科醫師表示,依照目前文獻所述,施打COVID-19疫苗並未列入陰莖異常勃起(priapism)這種副作用,只有零星COVID-19確診者,因血栓及凝血功能異常而出現陰莖異常勃起的案例報告。

醫師說,陰莖異常勃起是指陰莖勃起後超過4小時無法消退,患者可能會有陰莖疼痛症狀而就診,一般有低血流量型和高血流量型2種成因,分別是靜脈栓塞和動脈異常所造成;低血流量型佔大部分,可能因素包括血液疾病(鐮刀形血球貧血、凝血功能疾病、地中海型貧血等)、藥物(抗憂鬱藥物、相關壯陽藥物、男性荷爾蒙補充、及少數抗焦慮劑或降壓劑)、陰莖外傷等,只要患者已有不適,就要盡速到有泌尿專科醫師的醫院掛急診,由專科醫師評估治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