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疫苗涵蓋率 全球排第21

2021/07/19 16:00

台灣疫苗涵蓋率,全球排第21名。(記者葛祐豪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涵蓋率,目前平均為26.2% ,台灣則排名第21名, 涵蓋率達20.1%。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院長鍾飲文,今天下午在高雄市防疫會議記者會指出,根據位於英國牛津大學的科學數位出版物「Our World In Data」,於7月17日的最新統計,目前全球疫苗涵蓋率平均為26.2% ,第一名是加拿大,整體70.1%(含施打兩劑49%,施打一劑21%);第二名是英國68.1%(含施打兩劑53%,施打一劑15%);第三名至第五名,依序為西班牙62.1%、義大利60.3%、德國59.2%。

鍾飲文說,亞洲的日本排名第13,涵蓋率32.4%;台灣則排名第21名, 涵蓋率20.1%。
他說,自疫苗開始施打後,以美國為例,75歲以上長輩死亡率顯著下降 ,其次為65至74歲族群。

另對於前一陣子的屏東的印度Delta變種病毒株危機, 鍾飲文表示,高雄市透過擴大社區篩檢,採檢2155人,與保全醫療體系採檢4486人,全部都是陰性,因此危機暫時告一段落。

對於Delta變異株愛攻擊年輕人的說法,鍾飲文指出,Delta病毒在部分國家,好發於年輕人的原因,在於已有高比例的老年人口接種疫苗,造成感染年齡層下降。他建議仍維持三大優先施打準則:高感染風險族群、高重症族群、感染熱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