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綠拿鐵」營養又助腸胃順暢! 加堅果提升保護力

2021/07/18 12:53

小松菜豆乳營養價值非常豐富多元,不僅讓腸道甦醒,促進腸胃蠕動,還能鞏固保護力。(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綠拿鐵低熱量高營養特性,讓許多民眾躍躍欲試。有營養師分享自己特調的綠拿鐵,只要4種食材,就能輕鬆在家調配,還能促進腸胃蠕動、提升免疫力。

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粉專「高敏敏 營養師」發文指出,想提升免疫力的配方食譜 「小松菜豆乳」,方便容易上手,所需的食材小松葉、蘋果、堅果、豆漿,按照搭配好的比例,蔬菜水果2:1,全家大小都可以一起喝,不僅能提升保護力,還能幫助便秘困擾的朋友,或每天蔬菜都吃不夠的人。

食材1、小松菜 一碗:

連葉帶梗滾水川燙50秒撈起,川燙時間不要太長,能保留維生素營養。

食材2、蘋果 半顆:

不削皮,洗乾淨切塊即可,帶皮的纖維質更多。

食材3、綜合堅果 一小把:

有維生素E幫助抗氧化、提升免疫力,也富含礦物質鎂,幫助舒緩緊張的情緒。

食材4、豆漿 200ml:

一杯豆漿含7g蛋白質,是植物性蛋白很好的來源。

小松菜豆乳配方。(圖取自高敏敏臉書粉專)

營養價值高

高敏敏說,小松菜的營養價值非常高,每100克就有2.2g膳食纖維,能讓腸胃順暢,也富含44mg維生素C,能鞏固保護力,而維生素A高達1331IU,β-胡蘿蔔素798μg。

高敏敏提醒,除了小松菜的營養,還有堅果豐富的維他命E、豆漿的植物性蛋白,營養價值非常豐富多元,建議民眾可以搭配早餐一起享用,素食朋友也可以一起喝!能讓腸道甦醒,促進腸胃蠕動。

營養師高敏敏。(圖由高敏敏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