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不要吃太撐! 營養師推吃到7分飽:瘦還能長壽

2021/07/17 21:39

現代人幾乎都喜歡吃到很飽的感覺,其實這對身體來講不見得是一件好事;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現代人很多都喜歡到吃到飽餐廳大快朵頤,但是讓肚子太撐對身體來講不見得是一件好事。營養師黃乙心於臉書粉專「營養師Feibi」發文分享,建議民眾改變自己的飲食模式,吃到7分飽就好,同時分享增加飽足感的4訣竅,以及改變進食順序的方法。

黃乙心提到,7分飽在動物實驗上發現能促進腸道益菌生長,還延長了壽命、看起來更年輕更有活力,7分飽就是一種雖然胃還沒有裝滿,但對食物的熱情已經減少的感覺。吃飯吃到7分飽,不僅對身體好,還能控制熱量的攝取,幫助體重控制。

增加飽足感4訣竅

多喝水

多喝水聽起來非常容易,但其實真正做的人不多,定期喝水可以增加飽足感,建議民眾能攝取自己體重乘以30至35cc的水。

多攝取膳食纖維

膳食纖維是一種能幫助我們增加飽足感的食物,所以要多吃蔬菜、未精緻全穀雜糧類。

細嚼慢嚥

專注於咀嚼幫助大腦更早地感覺到自己已經飽了,就可以減少攝取到更多的熱量。

專心用餐

吃飯邊滑手機看電視會導致自己在不知不覺中吃下更多的食物,當我們感受到飽的時候,通常已經是非常飽的狀態,而專心用餐可以讓大腦接收到飽的感覺,從而控制自己的食量。

改變進食順序

首先是湯湯水水,選擇清湯不要有勾芡的像是濃湯,因為先喝湯湯水水,可以增加胃部食物的體積,讓自己更容易飽。接著是蔬菜,蔬菜中的膳食纖維就是增加飽足感的重要因子。再來是豆魚蛋肉類補充蛋白質,這時候應該已經蠻飽的,最後主食澱粉類,很多人最害怕的醣類就在這裡,這時候胃裡都是食物,因此就不會想要吃太多主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