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夏季水產要新鮮! 漁業署:想養殖物健康就靠「這3點」

2021/07/17 17:55

漁業署分享夏季「水產養殖提醒」,呼籲要維持養殖物的健康。(資料照,記者邱芷柔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炎熱的夏天,大盤的海鮮配上冰涼的飲料,讓人大呼過癮!想吃到活跳跳的水產,就得靠養殖業者把關了;對此,漁業署分享夏季「水產養殖提醒」,呼籲維持養殖物的健康,才能讓民眾吃到新鮮的水產。

漁業署在臉書粉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發文分享3項維持養殖物健康的重點如下:

養殖物不生病

民眾要注意寄生蟲及細菌性疾病,留意水質變化以及加強水質管理,並請注意魚隻進食情形,還有魚體表鰓蓋是否有蟲體。寄生蟲性疾病以車輪蟲症、卵圓鞭毛蟲症等為主,細菌性疾病則以弧菌病為主。

拒絕隨意用藥

預防養殖物生病或是需藥浴驅蟲,都應去找醫生協助,可以洽詢各地方動物防疫機關或是魚病檢驗單位尋求診治,並依據獸醫師處方箋使用動物用藥及遵守停藥規定,也能找水試所協助改善日常養殖管理措施,好徹底解決問題。

養殖管理措施調整

炎熱夏季持續,請注意池底底土與水質管理,以及記得打開水車,保持足夠的溶氧供給。夏季或颱風強降雨後則可能出現水溫、pH值、水色(藻類)等條件劇變,導致魚、蝦因緊迫出現攝食異常等情形。若出現相關情況則可酌情投予石灰,以利穩定pH值。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