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接種BNT疫苗「罩杯升級」 醫揭原因:幾個星期就會回復正常

2021/07/17 14:50

醫師表示,接種後罩杯升級只是淋巴結腫大,但研究初判疫苗會影響免疫系統,月經延遲是有可能的。(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日前有名國外女子宣稱,接種完輝瑞BNT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苗後,胸部罩杯從A罩杯晉升C罩杯,也有消息指出女性打完疫苗後出現月經延遲的副作用。對此,醫師釋疑,接種後罩杯升級只是淋巴結腫大,但研究初判疫苗會影響免疫系統,月經延遲是有可能的。

關於接種後胸部變大的副作用,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醫師張瑜芹在臉書粉絲專頁「美麗而剽悍婦產科女醫張瑜芹醫師」發文表示,輝瑞藥廠已經澄清,所有已知的實驗數據中,沒有胸部變大的副作用,另外也有國外醫生表示這是單純的淋巴結腫大,等過幾個星期就會回復正常。CNN3月報導指出,國外女性在注射完新冠疫苗後作乳房超音波,出現乳房的淋巴結腫大,疫苗會引發人體正常的免疫反應,負責免疫的淋巴系統當然可能被叫醒工作。

張瑜芹指出,國外有人在打完疫苗後,分別出現經期提前、經期延遲、或是月經血量變多的副作用;月經由性激素運作,目前醫界初步判斷因為疫苗影響免疫系統,再由免疫系統影響性激素,導致月經可能改變時間。其實不只新冠疫苗,過往也有像是HPV疫苗,會有類似的副作用,一般來說都能在3-6個月內恢復正常。

對於美國、日本、立陶宛以及斯洛伐克的疫苗相助,張瑜芹表露感激之情,並呼籲台灣疫苗數量越來越多,鼓勵大家輪到你就趕緊來接種,能打到的疫苗就是好疫苗!只有趕快衝高台灣的疫苗覆蓋率,才能盡早恢復正常生活。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