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退火消暑好食材 農委會教你如何挑苦瓜 做出好料理

2021/07/18 06:31

苦瓜是維他命C含量最高的瓜類,有「瓜中C王」之稱。(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苦瓜是夏季退火消暑好食材,含有鉀、鈣、鎂、膳食纖維等豐富營養,維他命C含量居瓜類之冠,有「瓜中C王」之稱,吃起來爽口不膩、熱量低,農委會就在臉書分享,教導民眾如何挑選苦瓜,也提供3道苦瓜料理的做法,供民眾參考。

農委會表示,在挑選苦瓜時,外觀的挑選上,應選擇果瘤較飽滿、表皮光亮、無病斑、傷疤或者是凹陷乾掉的,重量的選擇上,白肉、青肉苦瓜約在500公克上下最好;山苦瓜無中空或過輕即可。 

苦瓜好料理

午仔苦瓜封

食材:午仔魚(或香魚)1條、白玉苦瓜1條、植物油3大匙、紅辣椒絲少許、香菜葉少許

作法:

1、材料洗淨瀝乾,取容器放入白醋、冷開水拌勻,放入魚醃泡12小時,取出擦乾入鍋煎熟,備用。

2、苦瓜切除頭尾,用長湯匙挖除瓜囊、瓜籽後,入油鍋過油,苦瓜表面炸(煎) 熟。

3、將魚塞入苦瓜內裝盤,調味料拌勻後淋上,入蒸籠大火蒸10分鐘取出,擺上辣椒絲、香菜葉裝飾,即可。

鳳梨苦瓜雞湯

食材:雞腿2隻、鳳梨豆醬150克、苦瓜1條

作法:

1、雞肉切塊放進滾水汆燙,去血水撈起,沖水去雜質備用。

2、苦瓜切開去籽和薄膜後切塊汆燙備用。

3、取一湯鍋放入苦瓜、雞肉、水煮滾,加入鳳梨豆醬、米酒轉中小火煮至雞肉軟嫩熟,最後加入適量鹽巴調味即可。

青醬芒果苦瓜雞

食材:苦瓜200g、芒果150 g、雞胸肉150 g

醬汁:鹽巴1/2茶匙、黑胡椒 1/2茶匙、冷開水2大匙、大蒜末1大匙、橄欖油1大匙、九層塔葉碎2大匙

作法:

1、備料:苦瓜洗淨,對半剖開去除囊籽,切0.2公分薄片備用。雞胸肉洗淨切0.5公分長條狀,與醃料抓拌均勻。芒果洗淨、去皮,切成0.5公分條狀。

2、水煮沸將苦瓜片放入,汆燙2分鐘,泡水冰鎮,保有苦瓜脆勁。再將雞肉條也放入沸水煮,攪拌至蛋白質層變色熟化即可。

3、將醬汁材料全數拌勻後,將苦瓜片、芒果條、雞肉條與醬汁拌均擺盤,即完成。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