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經痛要靠止痛藥? 醫:吃含鎂食物也能舒緩不適

2021/07/15 18:50

女性在月經期間若有不適症狀,可以多攝取富含鎂的食物,來舒緩不適;圖為情境照。(擷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女性朋友在月經來時,會感覺到不舒服,甚至是腹痛,嚴重時還要吃止痛藥來舒緩疼痛;對此,醫師指出,在月經來臨時,若是覺得不舒服,可以試著補充富含鎂的食物,來舒緩月經時的不適。

新竹國泰醫院婦產科醫師張瑜芹在臉書粉絲專頁「美麗而剽悍婦產科女醫張瑜芹醫師」發文表示,鎂是女生平常一定要補夠的微量元素,可以幫助安定情緒、維持好心情、讓肌肉正常收縮、幫助子宮內膜放鬆以及舒緩疼痛,平常會聽到經痛吃巧克力,就是因為巧克力的鎂含量豐富,能夠舒緩經痛。

富含鎂的食物

水果:香蕉、百香果、酪梨、火龍果。

點心:巧克力、腰果、雜糧麵包、紅棗。

張瑜芹也提醒民眾,根據國人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取量建議,19-50歲男性每日為380毫克的鎂,女性則為320毫克的鎂,而女生一般飲食只能達建議攝取量的6-7成,若是女性經期來不太舒服,可以試試看先攝取這些食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