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居家料理必看 農委會曝去除魚刺3步驟 讓你輕鬆吃魚

2021/07/17 06:21

有的魚類會有細刺,吃的時候要小心不要把魚肉混著其他菜飯一起入口,以免誤吞魚刺。(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臺灣四面環海,擁有豐富的漁獲,魚肉更是民眾喜愛的佳餚之一,魚肉有豐富的蛋白質和DHA、EPA,具有高度的營養價值,而民眾在吃魚時,最麻煩的就是要挑出魚刺;對此,農委會在臉書粉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分享輕鬆去除魚刺3步驟,供民眾參考。

農委會表示,其實目前市面上已經有許多經『去刺』處理的水產品可以選擇,像是去刺鱸魚片、去刺虱目魚肚或是刺臺灣鯛魚排;但若選購的是未經去刺處理的水產品,則可以利用3個步驟輕鬆去除魚刺。

魚刺去除3步驟

步驟1、用筷子把魚的胸鰭、背鰭與腹鰭取下。

步驟2、用筷子從鰓蓋後緣,沿體中線把魚肉上下剝開,並把魚肉先放置一旁。

步驟3、一手用筷子夾著魚骨頭,另一手用湯匙稍微壓著魚骨下方的魚肉,將骨頭整個拉起來。

農委會也提醒民眾,雖然這樣可以去除大部分的魚刺,不過有的魚類有細刺,吃的時候要小心不要把魚肉混著其他菜飯一起入口,應該要細嚼慢嚥,才能注意到口中是否有細細的魚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