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芒果熱量低營養超豐富! 營養師:「這些人」勿吃過量

2021/07/16 06:33

芒果熱量低,也富含豐富膳食纖維、維生素A及β-胡蘿蔔素等營養素,不僅幫助血壓穩,還能幫助維持細胞膜及呼吸道黏膜組織的完整。(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炎熱的夏日,香甜多汁的芒果無論是直接吃或是拿來入菜、做成冰品、芒果牛奶都非常百搭。營養師分享,芒果好處多,且熱量低、營養價值又高,也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幫助腸胃消化。

營養師余朱青在臉書粉專「余朱青 Julie 營養師」發文指出,芒果熱量其實沒有想像中高,且擁有豐富的營養價值,不僅有維生素A、維生素C、膳食纖維、胡蘿蔔素等營養素,吃一顆愛文芒果就能獲得整日91%的維生素A,且能夠增加防護力,幫助血壓穩定,維持細胞膜及呼吸道黏膜組織完整。

各式芒果營養大解析。(圖取自余朱青臉書)

芒果營養與功效

●ß-胡蘿蔔素:能預防夜盲症,降低血壓、膽固醇、降低癌症罹患率 。

●維生素A:鞏固免疫系統增強免疫力,能預防乾眼症。

●維生素C:維持呼吸道健康、抗氧化、潤澤皮膚、養顏美容。

●膳食纖維:幫助腸胃消化。

余朱青表示,芒果品種多元且富含多種營養素,常見芒果種類中,在熱量上以愛文芒果為最低,維生素A每顆含量也高達1920 IU,膳食纖維以金煌芒果為最多,餐與餐間或飯後2小時間食用芒果,也能吸收較完整的營養素,如果飯後馬上吃芒果,可能因為已經吃了米飯或其他食物,血糖已經上升,若這時候再吃大量攝取,水果中的糖分可能會讓血糖一下子飆太高,對身體造成一些負擔。

保存小秘訣

1、果皮產生斑點或黑褐色,會降低芒果的品質及風味。

2、買回家的芒果已經熟透,務必放在冰箱保存,並在2天內食用完畢。

3、如果芒果過幾天才吃,可以選果皮偏綠的芒果,先放室溫貯存,待綠色果皮全部褪掉後即可食用。

余朱青提醒民眾,芒果一天吃1~2份即可,份量以平常吃飯的碗為基準,1份則裝到8分滿左右,千萬不能因為好吃而過量,雖然芒果裡面的營養成分非常多,但對芒果過敏、糖尿病、腎臟病、有三高疾病的患者,更要注意食用的份量,1天最多只能吃半份,以免血糖飆高、腎臟功能不佳及心臟病患,也不建議超過1個拳頭大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