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預約施打當天何時到都行? 醫駁斥:全場等你一位

2021/07/13 15:55

醫駁斥公告說法,民眾應要在「施打時段內到達」,不是當天任何時段都可以,每時段必須要達足夠的施打人數才能開瓶。(圖取自指揮中心、健康網後製)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公布「疫苗施打意願登記與預約4步驟」圖表,當中的「預約接種當日準時前往接種」相關說明,其公告提及到「若錯過預約時段,只要在預約接種當日,前往現場任何時段都可以施打」,遭醫生駁斥,指這句話很容易引起誤會,民眾應要在「施打時段內到達」,不是當天任何時段都可以,每時段必須要達足夠的施打人數才能開瓶。

柚子小兒科診所院長陳木榮在臉書粉絲專頁「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 - Dr.陳木榮醫師」發文解釋,每一間診所都有各自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的時段,民眾若錯過COVID-19疫苗時間不來打,診所就通知候補名單,接下來就安排殘劑施打,COVID-19 疫苗開瓶之後要盡快打完,沒辦法無限時存放,診所不可能看著疫苗放到過期放到壞掉。

預約接種務必準時 診所無法預留疫苗

陳木榮進一步舉例,假設診所下午2點半到4點開瓶打完準時到現場的人,結果有人晚上6點半跑來說:「我有預約,新聞報導說當天都可以來打」,這個就真的沒辦法做到。打針時段結束,沒打完的疫苗就會安排候補以及殘劑民眾施打,為了疫苗的效果及安全性,必須盡快打完疫苗,任何一個人沒有在打針時段內準時過來,診所沒辦法預留疫苗。

陳木榮喊話,拜託民眾,預約幾點到就請準時到,為了避免浪費,開瓶規則規定現場一定要有足夠的施打人數才能開瓶,人數不夠就是全場等您一位,甚至有可能沒辦法開瓶,這樣折騰大家都很辛苦!打針時段一過,名額就釋放出來給候補名單以及殘劑名單,疫苗真的無法久放,也請不要拿新聞公告與辛苦的工作人員起糾紛,此事懇請見諒!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