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嘴饞點心不怕胖! 營養師教3招挑選小撇步

2021/07/13 15:48

嘴饞時盡量少選空熱量食物,如洋芋片等;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三級警戒影響,居家的時間變長,許多民眾除了三餐以外,無聊或嘴饞就會想把食物往嘴裡塞,但又擔心熱量太高容易增胖。營養師分享3招嘴饞時的小秘訣,供民眾居家防疫時健康選擇。

營養師方慈聲在臉書粉專「懂你想吃的營養師Grace」發文指出,想要能方便取得、飽足感或是心理上的滿足感,這不是單獨一種食物可以達到的,即便是所謂的超級食物,也無法滿足以上需求,而是必須考慮整體營養需求。

方慈聲說,其實可以選擇的食物搭配很多,只要它們符合3項原則,讓你嘴饞時又不怕胖:

1、少選空熱量食物

空熱量食物就是大部分以高油脂、高精製糖組成,通常是高碳水化合物比例,也就是單單提供熱量,而且這類食物有益健康的營養素含量很少。例如:洋芋片、炸薯條、炸薯餅、精緻麵包、蛋糕餅乾等。

2、多元化營養組成

建議選擇多種好的食材搭配,同時攝取到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與油脂,最好還能有膳食纖維與植化素,例如:地瓜+無糖堅果豆漿,或者無加糖優格+水果。

3、記得抓熱量

下午茶或消夜的小點心熱量,盡量控制在100-200大卡左右,因為這算是一日三餐之外,額外的熱量攝取,所以最好是能解嘴饞又少負擔的款式。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