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瘋狂冒痘好困擾 醫分享正確步驟 讓你輕鬆擠痘不留疤

2021/07/11 21:49

擠痘痘時,千萬不要硬擠或是用指甲硬摳它;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許多民眾到了夏天,會容易出油、長痘痘,而痘痘長出來之後,不擠掉的話,害怕影響到自身外表,但又怕擠不好容易留下疤痕;對此,新光醫院皮膚科醫學美容中心主任唐豪悅在臉書粉專「唐豪悅醫師 Dr Kelly Tang 皮膚醫美」發布影片,說明了怎麼樣的痘痘才適合擠掉,也分享了正確的擠痘步驟。

唐豪悅表示,可以擠痘痘的兩個情況,一是粉刺很淺,當你覺得它已經長到頂了,隨便摳就可以摳掉,或是白頭粉刺看起來已經快破掉的,就可以擠,第二種情況是痘痘已經熟到爛爛的,代表痘痘已經很熟了,甚至壓起來軟軟,一碰就有膿跑出來的,這種就可以擠,而當你在痘痘上戳了一個洞,很費力去擠,仍然擠不乾淨的,就不能去擠,通常這種的痘痘,擠了之後一定會留下疤痕。

擠痘痘時,工具以及皮膚都需要消毒,輕輕的戳洞之後,輕輕的擠,給予痘痘穩定的壓力,讓粉刺自己彈出來,千萬不要去硬擠或是用指甲硬摳它,擠完痘痘之後,最重要的就是擦一點抗生素的藥膏。

唐豪悅提醒,抗生素藥膏也有分種類,若是有含水楊酸的話,過多會造成皮膚的刺激,用這類藥膏藥少量、精準,若是使用核黴素這種抗痘的,就可以稍微擦厚一點,稍微殺菌之後,就可以貼上痘痘貼,等待皮膚復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