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夏季預防心肌梗塞突發! 中醫:疏通血管靠「10款」食物

2021/07/09 16:10

預防導致心肌梗塞的發生,中醫師表示,可攝取大蒜等疏通血管的食物,幫有助消除血管中的脂肪。(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心肌梗塞及中風的好發期在冬天,但夏季高溫炎熱,也可能因為激烈運動或情緒激動、勞累過度等原因,導致心肌梗塞及中風的發生;台灣中醫預防保健協會創會理事長、中醫師樓中亮在臉書粉專「樓中亮中醫博士」發文表示,中醫稱心肌梗塞為「心痺」,分為氣滯血瘀、痰瘀互結、心氣不足、陰血虧損與心腎陽虛5大種類。

樓中亮指出,天氣過冷或過熱、年紀大、抽菸、三高和肥胖都屬於心梗及中風的危險因子,危險因子愈多,心血管阻塞的機會愈大,心血管阻塞往往說來就來,防不勝防。想要降低心血管阻塞的機率,可以從日常飲食下手,並推薦10種疏通血管的食物,每天吃2種,分量不用多,但一定要長期吃才有效。

1、黑木耳:黑木耳中含有多達9種的抗凝血物質,能有效預防或溶解血栓。

2、大蒜:可消除血管中的脂肪。

3、海帶:能防止血栓,降膽固醇、脂蛋白。

4、洋蔥:能舒張血管,降低血液黏度,減少血管的壓力,同時可增強纖維蛋白溶解酶的活性,具有調血脂抗動脈硬化的功能。

5、蓮藕:能吸附食物中的膽固醇並隨著糞便排出,可降低血液中的脂肪及膽固醇。

6、納豆:具有溶解纖維蛋白及抗凝血效果,能減少血栓形成。

7、番茄:可提高身體抗氧化能力,消除自由基,保護血管彈性,預防血栓形成。

8、深海魚:能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及甘油三酯。

9、山楂:具有擴張血管,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改善心臟活動,軟化血管,降低血壓和膽固醇等作用。

10、茶葉:具有擴張血管,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改善心臟活動,軟化血管,降低血壓和膽固醇等作用。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