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火龍果要選紅肉還白肉? 營養師:留皮吃更營養!

2021/07/10 06:22

營養師指出,紅色火龍果的果肉及兩種火龍果的果皮,都有「甜菜紅素」,是很棒的植化素成份,其中果皮的量較多,所以留著吃更營養,甜菜紅素能幫助抗氧化、抗發炎。(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每年5至10月是火龍果盛產的季節,其品種分為紅肉與白肉,甜又多汁的口感深受不少民眾喜愛。營養師陳嫚羚在臉書粉專「營養嫚嫚說-嫚嫚 營養師」發文分享,火龍果又稱「仙人掌果」與紅龍果、龍珠果,其營養價值很高!

陳嫚羚表示,紅肉與白肉兩種火龍果的大部分營養成份都差不多,攝取大約1個拳頭大小的量(以計算120g),可以補充約260mg鉀,屬於高鉀水果,也能幫助體內過多的鈉和水排出、消水腫,其也含有約1.8g膳食纖維,相信很多人都有吃完隔天很順暢的經驗。

陳嫚羚指出,紅色火龍果的果肉及兩種火龍果的果皮,都有「甜菜紅素」,是很棒的植化素成份,其中果皮的量較多,所以留著吃更營養,甜菜紅素能幫助抗氧化、抗發炎,建議留皮吃更好。

陳嫚羚提醒,紅肉火龍果「鐵」質量,雖然在水果中名列前茅,但每100g中只有0.8 mg,加上植物性鐵生物可利用率低,不適合當作補鐵食物。以及火龍果的「維生素C」量不算高,平均每100g約6mg。每種水果的特性真的都不一樣,所以建議大家,每餐都換不同水果吃是最好的。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