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國仁醫院全力支援社區篩檢 今獲捐正壓採檢站

2021/07/08 14:36

國際扶輪3523地區台北高峰扶輪社捐贈正壓採檢站給屏東國仁醫院。(記者羅欣貞攝)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國際扶輪社集結各領域社友力量,打造135座移動式的正壓採檢站,捐贈給全台多家醫院,自移工篩檢專案以來全力支援社區篩檢的屏東國仁醫院,今天(8日)獲贈一座,醫護可在更安全舒適的環境中採檢,讓篩檢從原先2線擴充到6線同時採檢,大幅提高效率。

捐贈儀式今天在國仁醫院舉行,國際扶輪3523地區台北高峰扶輪社集結社友們力量,連結東元家電、啟翔輕金屬科技及伊莫諾家居等企業的資源,共同捐贈一座正壓採檢站給屏東國仁醫院。

台北高峰扶輪社長張糴瓔表示,其實能夠成就這樣一個篩檢站就是所有扶輪社,所有的總監,發起了這樣的活動,讓比較偏遠的地方,能夠得到這樣的篩檢站,造福民眾。

國仁醫院執行長鍾佳蓉指出,目前國仁醫院的快篩站,是台一線進入屏東市,相對較大的入口之一 ,非常感謝扶輪社,以及張糴瓔女士,捐贈正壓的採檢站,對於醫護同仁的安全以及篩檢的措施上面, 都能更上一層樓。

國仁醫院原本是將建築物的窗戶及健檢巡迴車,改裝成臨時採檢窗口,醫護在炎熱的天氣下,全副武裝、汗流浹背,獲捐贈的正壓採檢站,有冷氣設備,讓醫護在更安全且舒適的環境下採檢,而且機動性高,同時能有6人進行採檢。

國仁醫院行政副院長吳諺廷表示,目前國仁醫院1天的篩檢量,曾經高達520人次,從6月初支援移工專案起,至今累計有超過3千人次的篩檢,社區篩檢站主要是針對非急診入院的篩檢,醫護們會盡全力讓社區篩檢站發揮最大功能。

國仁醫院獲得防疫利器,目前除配合縣府擴大篩檢計畫外,並於每週一、二、四下午1點到4點,安排篩檢作業,若有疑似症狀者可前往篩檢。

正壓採檢站可同時6線採檢。(記者羅欣貞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