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居家醫療患者行動不便 奇美醫安排到宅施打疫苗

2021/07/07 14:22

奇美醫學中心為居家醫療長輩,提供到宅施打疫苗的服務。(奇美醫學中心提供)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由於國內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仍持續延燒,政府啟動疫苗接種,但有些居家醫療的老人家,行動不方便,影響外出注射的意願,奇美醫學中心安排到宅施打服務,讓長輩們也能獲得安全保護。

奇美整合醫療中心主任蔡岡廷表示,全國三級警戒以來,疫苗成為長者重要的護身符,但有些接受居家醫療的老人家,礙於行動不便,即使收到了通知,也難以抵達指定的場所接受施打,感染風險一直存在。

蔡岡廷指出,整合醫療中心自政府開放75歲以上長者注射以來,也將疫苗的評估與施打,納入居家醫療服務範圍,一併照顧到老人家的實際需求,免於遭受病毒的威脅。

蔡岡廷說,因為行動不方便,難以出門,卻有醫護到宅服務,協助疫苗施打,完成注射的長輩們,都直呼「足感心」。

蔡岡廷提到,疫情期間,居家醫療的接受度,有逐漸升高的趨勢,環境熟悉且親人陪伴,也降低到院的感染風險,對長者而言,無疑是最好的選擇。

蔡岡廷以日本為例,1年來接受在宅醫療直到善終者,增加約50%,意味著有更多的民眾,選擇與家人一起度過生命最後這段時光。

奇美提供以病人需求為中心的居家醫療服務,除了醫療問題以外,也協助連結社區資源,滿足生活、照護、居住與健康促進等需求。

自去年疫情以來,奇美整合醫療中心照顧的居家醫療病人數,顯著提升逾4倍,尤其最近1、2個月,服務量更是有增無減。

蔡岡廷強調,服務量增加的同時,也降低了再入院的比例,並大幅減少了門、急診,以及住院等的利用率,有效讓病人在疫情下安心在宅療養,免除頻繁到醫院的困擾。

奇美醫學中心為居家醫療長輩,提供到宅施打疫苗的服務。(奇美醫學中心提供)(記者吳俊鋒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